蘇拉大雨沖毀堤防 重創新竹縣科技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蘇拉颱風帶來的豪雨,造成新竹縣鳳山溪潰堤,滾滾洪水衝向竹北市泰和里,得泰和工業區首當其衝,沿線的住戶、店家、科技業者一百多戶全部泡水,颱風已經遠離,還在清理善後工作的廠商表示,災害損失難以預估。

廠房裡員工穿上雨靴短褲,拿著掃把努力地清掃積水,科技廠房一夕之間,變成水鄉澤國,汙水和泥沙滲入機械中,成品、半成品統統泡在水中,損失相當慘重。

科技公司總經理 劉文忠:

「整個地下室全部全滿,一樓大概都(淹)到腰部了。(大水)一下進來的話,造成我們損失真的滿慘重的啦,在財產初估大概在2億到3億之間。」

蘇拉颱風帶來的豪雨,造成新竹縣鳳山溪犁頭山堤防潰堤,水勢迅速衝入民宅,沿線一百多戶的住戶、店家和廠房全都受害。

新竹縣竹北市泰和里 里長 陳信源:

「河堤施工的時候潰堤,所有的水量都是從我們水防道路,一路衝向我們泰和里。最深的有達到將近一米半那麼高。損失的預估目前是沒有辦法預估出來。」

新竹縣竹北市泰和里 居民:

「我們從那邊,堤防那邊看已經快滿了嘛,回到家可能搬沒有十分鐘的東西,就水就過來了。」

堤防潰堤造成難以估計的損失,陸軍裝甲部隊也緊急調派200名兵力,協助災區復原工作。新竹縣長邱鏡淳趕赴現場勘災,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善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