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珍珠」道格拉斯改寫奧運體操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8月2日,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體操個人全能決賽結束,年僅16歲的美國小將道格拉斯以62.232分的超高分奪得金牌,成為了奧運會歷史上首位奪得該項目冠軍的黑人運動員。今天的奧運之星,我們一起來看看道格拉斯的成長之路。

95年出生的黑人小姑娘道格拉斯,在9歲時已經擁有美國州級冠軍頭銜。但僅僅一年前,很少有人知道道格拉斯這個名字。

去年十月的東京世錦賽,道格拉斯和隊友拿到了團體冠軍,還獲得高低槓第五,她驚人的彈跳力和高難度動作為自己贏來了“飛翔的松鼠”的雅號。

2012年的全美錦標賽,道格拉斯在全能上以0.2分的微弱劣勢獲得銀牌。但是在七月初的奧運選拔賽,她以0.1分的優勢力壓世錦賽冠軍韋伯,獲得全能第一,直通奧運。

這次的倫敦奧運,在資格賽就已經名列個人全能首位的道格拉斯,在決賽中完美發揮,以超高分力克去年世錦賽亞軍俄羅斯美少女科莫娃,成功摘取女子體操個人全能冠軍,並成為奧運史上首位獲得該殊榮的黑人運動員。

倫敦奧運誕生了新的女子體操冠軍,“黑珍珠”道格拉斯,也在奧運體操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傳奇。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