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鐘黃絲帶行動 台大生:全民營救鍾鼎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海內外持續營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日前在台大精神象徵-傅鐘上,掛起了黃絲帶與營救布條,掀起網路討論。活動策劃人,台大社研所一年級學生張勝涵接受我們的採訪時說,在台灣,煉法輪功是很平常的事情,這件事凸顯兩岸簽訂的所有協議都無法保護台灣公民,江陳會馬上就要召開,所有享有言論自由的台灣人都應該以更積極的行動,反對中共無理囚禁鍾鼎邦。

全台第一學府象徵,台大傅鐘,在上個月初掛上「鍾爸爸回家,讓愛團聚」的布條,代表了台灣知識分子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同時督促台灣政府營救被中共囚禁的法輪功學員鍾鼎邦。

台大社研所學生 張勝涵:「等了一兩個星期,我們都看到沒甚麼特別進展,就找了一些人討論一下,因為都沒有人做些甚麼,所以我們好像就必須做些甚麼」

活動策劃人,社研所一年級學生張勝涵說,鍾鼎邦被秘密逮捕的過程荒謬,而台灣政府在與對岸簽訂的司法互助協議裡面,已經把「綁架」列為共同打擊的行為,卻不見政府高層對綁架台灣公民的中共國安喊話。

台大社研所學生 張勝涵:「這個事件滿清楚突顯出,到目前為止,我們跟中國之間,每年簽定非常非常多的協議,可能現在有十幾二十項之後的,最終這些協議都沒有辦法真正保護 我們」

針對中共官媒稱,鍾鼎邦因為郵寄電視插播器材,而被扣上危害國安的罪名,張勝涵表示。

台大社研所學生 張勝涵:「中國的言論自由保障並不確實,在我們這裡談法輪功是一個很平常的事情,然後在世界上大部分國家也是這樣的情況,終究就是,大家都應該有一些更積 極的行動,我 們大家都有理由來關心這件事情」

張勝涵說,兩岸交往中,台灣正在犧牲既有的價值,屈就中共。兩岸江陳會在即,他呼籲全民,應該珍惜台灣好不容易爭取來的言論自由,捍衛基本人權,以積極行動反對中共囚禁鍾鼎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