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救市不符預期 歐股大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8月2日,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表示,歐洲央行將考慮有條件購買危機國家的主權債,以幫助應對歐元區債務危機。不過他強調歐元區國家應先考慮通過歐洲防火牆機制來穩定市場。歐洲央行沒有立即出手救市,令市場失望,歐元價格和歐股應聲下落。

在歐洲中央銀行理事會後的記者會上,行長德拉吉表示,歐元區經濟增長依然疲軟,不確定性增加,市場信心依然不足。面對這個情況,歐洲央行正積極考慮參與救市,不過尚沒有明確行動。

德拉吉認為,歐元國應該先運行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等歐洲防火牆機制,並呼籲歐洲各國落實執行健全的金融措施。

歐洲央行行長 德拉吉:「(歐元國)政府首先必須要做的是去找歐洲金融穩定機制。因為就如同我之前幾次說的,歐洲央行不能代替政府,也不能取代其它機構在金融方面所必需採取的行動。」

雖然德拉吉宣布將維持其主要利率在0.75%的歷史地位,但是滿心期望歐洲央行救市的金融市場仍然難掩失望情緒,歐元匯價以及歐洲股市也應聲下跌。

截止美東時間14:15分,歐元兌美元匯率跌至1.2148。德國DAX股指下跌2.2%,達6606.09點。法國CAC 40跌去2.68%,達3232.46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報5662.30點,跌掉50.52點。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