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虎尾鐵橋 遭洪水沖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日訊】受到蘇拉颱風所帶來的豐沛雨量影響,跨越雲林縣北港溪、被列為歷史建物的虎尾糖廠鐵橋,昨天下午被溪水衝斷。虎尾糖廠鐵橋建於1907年,前年才修復完成,如今鐵橋遭沖斷,地方民眾都覺得萬分不捨,希望能儘快修復。

蘇拉颱風過後,北港溪的水位已經明顯下降,但百年歷史的虎尾鐵橋,昨天(8月2日)下午4點多,因為經不起暴漲的溪水衝擊,導致中段將近有30公尺的橋面被沖毀,一早許多當地民眾趕來查看,覺得很不捨。

虎尾居民 陳先生:

「實在是很可惜,這是從日本時代到現在,已經有上百年歷史。」

這座虎尾糖廠的鐵橋,建於1907年,是日治時代運輸甘蔗的重要幹線,因為建造時間悠久,早被列為縣定古蹟,前年進行整修完畢後,吸引不少觀光人潮。

鐵橋建築師 郭俊沛:

「這(中)段是在鐵橋上構造是屬於I型鋼,我們可以看到橋樑兩側都屬於密封的鋼板,所以相對水的阻力相當高。」

雲林縣長 蘇治芬:

「雲林縣政府再擇期把專家學者找過來,找出一個對策,因為未來要怎麼把它修復好,這個牽涉到是不是水文有沒有變更。」

雲林縣政府表示,會針對虎尾鐵橋籌組一個專業修復小組,並邀請水利專家和橋墩結構的工程人員現場勘驗,不過因為橋面被大水沖毀將近30公尺,修復的工作恐怕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