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賣未成年菸品 彩繪巨龍現身網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4日訊】為宣導拒售菸品給未成年人,嘉義市衛生局想出一個新點子,由小朋友集體創作出一條長達12公尺的超大「反菸害彩繪龍」,如此龐然大物,走在街上、走進網咖,大家印象都特別深刻 。

嘉義市衛生局舉辦「菸害防制宣導夏令營」,帶領小朋友集體創作一條長達12公尺、獨一無二的超大型「反菸害彩繪龍」,走上街頭走進網咖,宣導菸害防治政策。

嘉義市衛生局企劃科長 林秀猜:「我們發現很多青少年他購買菸品的地方,是在便利商店或者是在網咖,所以這次的活動呢!來到大街上、來到網咖這邊,就是跟業者做一個宣示,拒售菸品給未滿十八歲以下的小孩。」

網咖業者 簡豐明:「很支持衛生局這次所舉辦的這個活動,那我們也會來配合的宣導,希望說能夠給小朋友,都有一個健康的身心。」

菸害防制法規定,不得供應菸品給未滿十八歲青少年,違者將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鍰。

嘉義市衛生局企劃科長 林秀猜:「我們呼籲大家共同的來遵守,拒售菸品給未滿十八歲以下的小孩,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健康著想,大家一起來。」

呼籲業者確實做到「停、看、聽」,希望我們下一代遠離菸害,先從拒賣未成年菸品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