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花蓮勘災 鍾鼎邦家屬欲陳情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5日訊】台灣公民鍾鼎邦在中國被江西贛州國安單位拘捕至今,政府營救動作消極,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心急如焚的家屬,昨天得知馬總統要到花蓮視察颱風災情,也希望有機會當面向總統陳情,但是被保安人員阻攔,無法接近,據鍾鼎邦的妹妹轉述,後來是將陳情信交給總統府一位主任秘書,請他轉呈總統,鍾家人希望馬總統出面,向中共要求釋放鍾鼎邦。

台灣公民鍾鼎邦遭中共非法囚禁已近50天,卻不見政府積極營救,家屬救人心切,趁馬總統至花蓮探視蘇拉颱風災情行程時,想當面向馬總統陳情,但在外圍就被保安人員阻攔,鍾家人說,最後陳情信是請府方人員轉交馬總統。

鍾鼎邦妹妹:「我想藉著這次總統到花蓮來探視災民,我剛把陳情書遞給總統身旁的主任秘書,因為我哥哥鍾鼎邦這次到中國大陸去探親,就被共產黨、被中共非法拘扣,我想這正好突顯了台灣民眾的人身安全完全沒有受到保障,同時也力請馬總統立即救援鍾鼎邦。」

家屬試過打電話、寫信、也曾當面進到總統府陳情,一個半月過去,沒有見到政府高層有任何動作,家屬心急如焚。

鍾鼎邦妹妹友人:「(為什麼要選擇來災區見馬總統?)因為見不到(總統)面嘛,這件事情很懇切,我們見不到面嘛,所以今天有這樣子的見,當然我們不會妨礙災區的任何一個救助,我們絕對不會,只是適時能夠表達說,馬總統這個事情您看到了嗎?」

鍾鼎邦妹妹友人:「我們只是希望馬總統感同身受,如果您的家人被抓了,你會這樣的態度嗎?不聞不問嗎?我相信不會。」

鍾鼎邦妹妹友人:「我們希望馬總統能夠幫幫忙,救救鍾鼎邦。」

目前,卅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將在下周二,也就是父親節前夕,發起「鍾爸爸要回家」集氣聲援行動,藉由輪留自囚、綁黃絲帶方式,喚起高層關注,希望鍾鼎邦可以早日返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楊添富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