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想想論壇」 想台灣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5日訊】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小英教育基金會就要在明天(6日)正式成立,今天(5日)在網路上,「想想論壇」先上線,蔡英文寫了一篇發刊辭,她說她要想想台灣的未來,跟中國大陸的關係也需要好好想想,所以要多認識中國,無獨有偶,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臉書上,針對華爾街日報專訪他談論中國的誤差,作出澄清。

不只成立基金會,蔡英文也透過網路,來發聲,想想論壇週日上線,蔡英文親自寫了一篇發刊辭,標題是想想台灣,她開頭就寫,總統選舉過後很多人會問我接下來要做什麼,我總是回答好好想想台灣,多數人對我的答案,很好奇也很困惑,什麼叫做好好想想台灣,她認為,像是把台灣當成一個思考的對象,對於重要的問題,想出解決方法,她也認為跟中國大陸的關係,也需要好好想想,要多認識中國,就要跳脫過去談論中國問題,總是聚焦在兩岸關係的既定架構,要把新觀點、新視野注入到我們對中國的理解當中。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2012.08.04) :

「這是一個開放的,而且多元的言論平台,我們也希望社會各界,對台灣很多的公共議題,還有社會關懷事項,能夠踴躍地來表達意見。」

無獨有偶,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臉書,談中國,日前他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內容寫到他強調民進黨繼續支持台灣的立場,但蘇貞昌臉書則是以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來闡述,華爾街日報報導他願意成為民進黨主席中第一位訪問中國的人,蘇貞昌也解釋原意。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2012.08.04) :

「我只是說我,作為民進黨的主席,在中國沒有預設前提、限制情形下,我願意用主席的身分,如果條件成熟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也傳達台灣人民的心聲,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我也沒有這樣期待。」

蘇蔡兩位被視為2016民進黨可能人選的人,透過自己的方式,要掌握對中國的發語權,也要以網路與社會連結,為未來繼續保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