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擊不止 外界擔心敘利亞情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5日訊】儘管聯合國通過了決議案譴責敘利亞,星期六,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和商業大城阿勒頗等地區,炮火仍持續不斷。聯合國官員擔憂,隨著總統阿塞德的軍隊不斷增強兵力,阿勒頗可能會遭到屠城。

敘利亞內戰情勢日益激烈,第二大城阿勒頗成為重要戰場,當地的一處國營電視台是兩方爭奪的目標,反抗軍陣地則是連日遭到猛烈砲擊。包括首都大馬士革在內的各地區,死亡人數不斷攀升。

一名聯合國高級官員指出,敘利亞政府軍已經再次增兵,阿勒頗很可能遭受屠殺式的攻城行動。

8月2日,聯合國與阿拉伯聯盟特使安南(Kofi Annan)宣佈請辭,等於宣告了敘利亞和平方案失敗。

8月3日,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譴責阿塞德政權使用重型武器鎮壓民眾,並批評安理會遲遲未能採取行動制止暴行。這項決議再次遭到中國和俄國的反對。

與此同時,由於遭到部分國家的經濟制裁,阿塞德政府目前派出代表團前往俄羅斯尋求經濟援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考特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