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網球男單奪金 莫瑞希望成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來看到今天的2012倫敦奧運特別報導。首先帶您看到,在英國超級星期六後,「英國希望」莫瑞星期天(5號)在網球男單決賽中,再添一金,以直落3盤大勝世界球王費德勒,贏得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枚奧運金牌,終止了1908年以來,英國無緣奧運男單金牌的尷尬歷史。賽後,莫瑞衝上看台,與女友、母親及親友們相擁。全場球迷報以熱烈掌聲,為他感到驕傲。

費德勒(Roger Federer)(Roger Federer)4週前才在溫布頓網球賽中,揮走莫瑞(Andy Murray),7度封王,追平紀錄,並重拾世界排名第1的頭銜。但這次他在倫敦奧運男單決賽中,卻遭遇了職業生涯最難看的大潰敗,以2:6、1:6及4:6慘敗在「英國希望」莫瑞的球拍底下。

這次莫瑞確實掌握了地主優勢,在首盤取得6:2領先後;第2盤又以5:0開局,讓球王費德瑞絲毫沒有還手機會,完全掌控了賽事的步調。

第3盤莫瑞以2記精彩的Ace球贏得比賽,為英國奧運代表團拿下第16面金牌,也是自1908年以來,首位贏得奧運男單金牌的英國選手。

奧運網球男單金牌得主 莫瑞:「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大的一次勝利,肯定的。對我參與的賽事而言,這絕對是我最精采的一次表演。」

遺憾的是,隨後進行的奧運網球混合雙打決賽,莫瑞與羅布森(Laura Robson)以1:2敗在白俄羅斯選手米爾尼(Max Mirnyi)與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的拍下,未能再創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