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CPI漲2.46% 4年來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主計總處剛剛公布最新的物價指數,七月份受到食物類價格上漲以及油價變動和旅遊旺季的影響,物價指數比六月份上漲0.38%,甚至比去年同期CPI年增率高達2.46%,是97年10月以來的新高紀錄。

七月份國際油價連番上揚,讓駕駛人加油也開始斤斤計較,但七月份上漲的還不只汽油,蔬果類、國內外旅遊團費也因為暑假旺季上漲,因此主計總處的統計,七月份的物價比六月份增加0.38個百分點,但是跟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高達2.46%。

主計總處科長 王淑娟:

「這個2.46的漲幅是97年10月以來的最大漲幅,主要是食物類所推升,食物類上漲6.27%,其中蔬菜跟水果分別上揚32.77%跟19.90%。」

蔬果類的物價上漲是因為六月份的豪雨所造成的季節性影響,不過八月份因為蘇拉颱風的關係,蔬果類的價格持續衝高,因此主計總處對於八月份的物價指數也不敢太樂觀。

主計總處科長 王淑娟:

「蔬菜的部份可能價格還要維持高檔一陣子,所以在這樣一個情況之下,八月份的物價再加上國際油價的一個情勢,預期八月份物價應該是屬於還是一個偏高的位置。」

看來民眾所擔心的物價問題,隨著颱風所造成蔬果價格上揚和國際油價的攀升,八月份荷包縮水的情況還會更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