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瑰寶 琉璃藝術在北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曾獲雲林縣政府評選為雲林瑰寶的玻璃藝師李丁賀,作品非常受歡迎,常常被遊客選購蒐藏,藝師李丁賀堅持手工燒製玻璃藝品,作品泰半在街頭即興完成,精湛的技術讓人歎為觀止。

沒有草圖,三兩下的工夫,就完成了這隻「麻雀」。

玻璃藝師 李丁賀:「客人說了,就試看看,試看看這樣做可以嗎?現在腦袋就先構圖,構圖麻雀的形體(打算怎麼做),先彩畫,彩畫麻雀的羽毛。」

旅居外地 北港人: 「純路過一種欣賞而已,現在台灣這種行業很沒落,一般看不到,只有北港看的到。」

四十年前,李丁賀曾經在新竹學習手工燒製玻璃藝品,將精緻的手工燒製玻璃藝帶回到家鄉。在戲院前擺攤,現場製作琉璃藝品,不只是台灣客人,連外國遊客看了也好喜歡。

日本遊客:「我從日本的四國來的,這個好可愛。」

堪稱是雲林瑰寶的琉璃作品,李丁賀對這項傳統藝術卻感到憂心。

玻璃藝師 李丁賀:

「要學這種手工藝品,台灣材料收工,新竹也收了,材料沒材料學,要學難學,除非家裏有很多材料才有辦法供應。」

不分寒暑,都得在高溫下創作的玻璃藝術,李丁賀一路走來的堅持,希望將這項傳統玻璃藝術之美,讓更多人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