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明登場 維安規格勝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7日訊】明天,第8次江陳會就要登場,這回陳雲林來台預計會下榻圓山飯店、並且前往動物園和貓纜參觀,台聯立委質疑,光是圓山飯店的管制區,就廣達10公里,總統維安規格都沒有陳雲林大,警政署澄清,劃定範圍會彈性調整,貓纜和動物園也會照常開放,而且不會阻擋民眾拿國旗。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許忠信:

「你看言論沒有自由,把人家嘴巴掩住了。」

江陳會又要在台灣登場,台聯立委情緒緊繃,不希望過去的警民衝突場面,再度發生,不過看到陳雲林下榻的圓山飯店,方圓10公里內,都劃入管制區,立委實在看不下去。

立委(台聯) 林世嘉:

「是在怕什麼?」

北市警局保安科長 廖恆裕:

「公告的時候是做這樣子公告,但是實際上我們會,看到實際上的狀況來做一個彈性必要的管制。」

立委(台聯) 林世嘉:

「如果說是會做彈性處理的話,為什麼要公告這麼大?公告給誰看?你劃的這麼大,再來彈性限縮,是劃好玩的嗎?」

北市警局保安科長 廖恆裕:

「在貓纜以及動物園的部份是一般開放民眾可以進去參觀的。」

立委(台聯) 林世嘉:

「如果明天我不准在台灣台北的街頭看到(國旗),這是一個很荒謬的笑話。」

警政署保安組副組長 王進良:

「只要是平和地,拿著國旗或者其他的宣導標誌,或其他的標語,治安單位,我們警察機關,處理的同仁,會容讓大家有表達意見。」

警方評估,這次江陳會會較過去平和,動員警力不會有以往多,替代役男也不會站上第一線,但不只維安陣仗成為話題,第8次江陳會將簽訂的投保協議,對台商有多少保障?朝野立委都有疑慮。

立委(國) 羅淑蕾:

「我們在歷屆的江陳會裡面所談的那些協議,事實上有很多都沒有落實,這一次全國矚目,尤其是台商,台籍幹部等,對於這麼殷切期盼的投保協議,確實有一些地方是不盡理想的。」

立委(民) 李應元:

「江丙坤先生講,這本來就不是萬靈丹,絕對不是可能一次解決所有的問題,尤其像中國因為它沒有法治,在很多方面對於我們台商人權的保障,都是還是人治的社會,這一點我們必須要不斷的施壓。」

兩岸協議一個接著一個簽,不過外界的質疑不減反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