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解除海警 全台仍有短暫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7日訊】今天傍晚5點30分,中央氣象局解除第11號颱風「海葵」的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中颱海葵的路徑略為偏北,對台灣北部的影響較小, 因此解除海葵的海上颱風警報。

雖然感覺到陽光,但抬頭看台北的天空,幾乎被厚厚的雲層給覆蓋。隨著海葵(HAIKUI)颱風強度增強為中颱,儘管路徑再度北偏,還是持續對台灣帶來豪雨威脅。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

「台灣附近的風場,會逐漸的轉成西南風,所以首先要提醒的是,中南部的雨會下,而且也預估,今天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另外,北部地區,也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在東北部山區,則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氣象局週二對整個西半部,從屏東到新北市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而從週一凌晨累計到週二上午,高雄的大社、左營,累積雨量分別是73.5與72毫米,包辦前兩名。台中雪嶺居第三。

從衛星雲圖上,海葵的颱風眼又大又明顯。上午八點半,中心約在台北的東北方35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進行,速度又變慢,每小時只走10公里,七級風半徑擴大為180公里。所以氣象局持續對北部海面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

「如果以目前的路徑預估,可能要到明天(週三)清晨以後(解除),但是我們其實也在觀察,因為有些資料顯示,它(海葵)未來是逐漸向西北西走,如果它向北轉的角度,比我們預估來得大,比較往北的話,就有可能比較提早(解除海警)。」

預計到週四之前,台灣都會受到海葵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出門千萬要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