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入學列體適能 引發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7日訊】12年國教103年就要上路,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還列入了體適能項目,但各縣市採計標準不一,引發外界憂慮,甚至擔心又形成補體育的歪風,教育部公布最新體適能標準,在校期間只要有一學期,4項檢測通過2項,就能在比序項目中拿到滿分;估計有9成學生都能達到。

原地立定跳遠,坐姿體前彎,跑步訓練心肺,一分鐘仰臥起坐,這些動作在未來12年國教免試入學中,恐怕都是影響學生能否如願進入理想學校的關鍵。

中正國中學生:

「大概在校排前十幾名,才有可能上到前三志願。(所以就變成說如果想要考前幾個志願還是用考試會比較有機會?)對。」

末代基測的9年級學生,普遍還是傾向考試,憑實力,就是擔心體能表現影響成績,擔心各縣市採計標準不一,教育部特別公布了最新標準,學生在學期間,只要任一學期,4項通過2項,體適能比序項目就能拿滿分,不過,家長、老師還是有疑慮。

聲源:體育老師 陳素娥

「我覺得從運動裡面去提升體適能,而不是針對那四項的體適能來加分(對那種體型胖的會不會不公平?)應該也是會不公平,說真的。」

教育部體育司長 王俊權:

「如果你體適能不能拿分數,你可以在幹部啊,服務學習呀,還有很多的多元學習去拿分數, 所以他是不吃虧的。」

教育部認為標準已經很寬鬆,估計至少九成的學生都能達成,不必另外去補習。目前已經將這項新的標準,發文通知各縣市國中學校,預計在9月各校就會開始試著運作,103年12年國教上路,比體適能是比定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