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次江陳會 圓山10平方公里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8日訊】繼續來看到,對於明天召開的第八次江陳會,周邊的維安部署,警方投入了1300人次的警力,而陳雲林下榻的圓山飯店,周邊管制範圍達十平方公里,圓山飯店入口處、登山步道與大門也設置管制站,進出人員全都必須佩帶識別證件才可以,不少用路人抱怨,這樣子大範圍的管制,對民眾來說,真的是很不方便。

第八次江陳會即將登場,海協會長陳雲林下榻的圓山飯店入口處,一早警方就設置管制站,針對每一台車輛逐一查驗,進出人員全都必須出示識別證,才能通過。

警方vs.駕駛:

「我們老闆住圓山,昨天在這開會。來換證,來換證,換證,換證。」

一旁警方也準備拒馬備用,並架設V8全程監控,但即便入口處管制,還是有議員闖關成功,一直到了圓山飯店大門口牌樓下才被警方攔阻,馬上要求議員出示通行證,雙方發生口角。

台北市議員 童仲彥vs.飯店人員:

「每一台都沒有查,為什麼我們要查,他們都有佐證的識別證。喝咖啡而已,好不好,讓我進去喝咖啡!可是我們有定期的客人,我們才會讓他們進來。」

為了這次江陳會,警方出動了約1300人次的警力部署維安,針對圓山飯店周圍管制約十平方公里,週遭交通管制時間從6日早上八點到10日中午12點,包含 東至北安路一段、西至承德路、南至民族東西路、北至劍潭路全都管制,包含可能通往圓山飯店的登山步道口,警方也派員管制,禁止人員進出。

警方大範圍的管制,用路人抱怨,真的很擾民。

駕駛:

「不方便。(怎麼說?)我不會講。」

駕駛:

「這麼多的管制,怎麼會不方便?(這次管制到十平方公里有必要嗎?)不必吧!(怎麼說?)我覺得這種東西為什麼要管制?台灣那麼自由了,幹嘛要管制呢?」

北市警局保安科長 廖恆裕:

「管制的範圍是視狀況的,並不是說全部都做管制。」

警方強調,對圓山飯店週遭維安會保留彈性,不會刻意刁難,只是看看每一個管制處全都設置拒馬並加派警力,維安規格超過總統,真的很罕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