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流亡藏人 聲援西藏殉難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8日訊】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表示,又有兩名藏人星期一自焚,其中一名26歲的藏族女子是在甘肅自焚,最終不治身亡,另一藏族男子是在四川阿壩縣自焚,隨後被軍警發現,試圖撲滅火勢,但該男子的上半身仍深受重傷,且隨即被警方帶走,目前生死未卜。消息傳出後,印度流亡藏人在星期二為已逝的自焚藏人發起聲援活動。

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Free Tibet)表示,一名藏族男子6日在四川阿壩縣自焚,在警方撲滅他身上的火焰時,男子仍有生命跡象,但是他的上半身嚴重燒傷,隨後被警車載走,目前生死未卜。

7號,中國甘肅省又有一名26歲藏族婦女自焚身亡。自由西藏組織表示,她當時高喊口號,要求西藏自由,准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當地人試圖撲滅她身上的火焰,但是她還是當場死亡。

消息傳出後,位於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達蘭薩拉小鎮的流亡藏人發起了聲援活動,同時抗議中共的血腥鎮壓。這次活動由西藏婦女協會與西藏青年大會主辦。

西藏婦女協會成員:「……自2009年以來,這是西藏境內第46起自焚事件。這也是藏人及其支持者來到達蘭薩拉,舉行這次燭光守夜活動的原因,目的是聲援那些為了西藏而殉難的人們。」

同時流亡藏人指責中共的血腥鎮壓,導致青年藏族僧侶被迫以犧牲生命進行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