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總理投誠約旦 宣布為自由而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8日訊】上個月敘利亞傳出外交官、軍方將領叛逃國外,星期一(6日),約旦官方消息指出,敘利亞總理希賈布和家人已投誠到約旦。這是去年三月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血腥鎮壓抗議群眾後,敘利亞叛逃到國外的最高級別官員。

兩個月前才上任的敘利亞總理希賈布(Riyad Hijab),連夜帶著家人離開敘利亞逃往約旦,加入反抗軍。希賈布(Riyad Hijab)在書面聲明中說:我宣布今天脫離這個殺人的恐怖政權,加入爭取自由、尊嚴的革命行列。

根據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消息,除了總理希賈布,還有其他3名內閣官員也已叛逃,投誠鄰國。

敘利亞反對派組織「敘利亞全國委員會」(Syrian National Council, SNC)領導人希達(Abdulbaset Sieda)稱讚「叛逃行為具有正義感」。

敘利亞當局早前透過官方電視台宣佈,希賈布遭到革職,由萬吉(Omar Ghalawanji)擔任臨時總理。

但就在星期一,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國營電視台大樓的三樓,發生一起爆炸事件。新聞部長左阿比(Omran al-Zoabi)表示,有幾名員工在爆炸中受輕傷,但沒有人死亡。電視台仍繼續播出,目前還沒有人出面承認犯案。

敘利亞從去年三月發生民眾群起抗議,要求總統阿塞德下台後,當局採取血腥鎮壓手段。聯合國統計,這場衝突已造成1萬7千人死亡,不過根據敘利亞反對派的數據,死亡人數已超過兩萬人。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