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玲瓏工於心計的谷開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9日訊】薄谷開來,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女人?西方媒體,形容她是「中國的賈姬」,認識她的人則說她是個「雙面人」,八面玲瓏,工於心計。從職業律師,到知法犯法,我們帶您,透析薄熙來身邊的女人,在一連傳重慶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百度上說谷開來出生於1960年,而互動百科則顯示谷開來生於1958年。她是薄熙來的第二任妻子,原總政治部副主任、新疆區委第二書記谷景生的五女。

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後讀國際政治學碩士學位,谷開來後來成為職業律師,並自己成立開來律師事務所,1995年事務所由大連轉往北京。

薄熙來曾經公開表示,具有律師資格的谷開來為了他被迫辭掉工作,專心在家相夫教子。但是《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谷開來並非薄熙來所言的家庭主婦,其實是個八面玲瓏的女強人。曾經受聘於古開來的美籍律師柏恩(Ed Byrne)將她形容為「中國的賈奎琳」。

事實上,薄熙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承認說:『她(谷開來)的知識,特別是法律知識在「打黑」中給了我很大幫助。 」這段話讓人回味無窮。因為這位賢內助幫助薄熙來以法律的名義,在重慶發起實質踐踏法律的所謂打黑,並大肆斂財。

一位大連司法家權威人士表示,一方面法院對她承辦的民事訴訟案件禮讓三分,誰都怕薄熙來公報私仇,另一方面是財大氣粗的企業,無一不希望她作為自家的常年法律顧問,以便藉機向市長進貢,做感情投資,卻是實質上的變相行賄受賄。

據香港媒體披露,谷開來的事業很大,她所創辦的北京開來律師事務所後來更名為北京昂道律師事務所,主要處理國內和國外經濟貿易、客戶分佈在世界各地。

工於心計的谷開來先陪薄瓜瓜到英美各地,轉移贓款、打通關係,並於1997年拿到了新加坡綠卡,薄熙來早在那時就成為名副其實的裸官。

最近谷開來又傳出了直接參與活體摘取器官牟利,谷開來案將可能曝光出一連串驚天內幕。人算不如天算,王力軍與薄熙來的內訌,導致王力軍叛逃美領館,將一件件惡行暴露於世 ,正應了中國古語:「善惡有報」的諺語。

新唐人記者 艾倫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