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權力移轉 民眾歡欣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9日訊】利比亞臨時政府—全國過渡委員會(NTC)在星期三(8月8日),正式把權力移交給在七月份新選出的國會,這是繼前獨裁者格達費被推翻之後,利比亞進行和平轉移的一個象徵性舉動。民眾聚集在的黎波里的烈士廣場,慶祝第一次權力和平轉移。

星期三(8月8日),全國過渡委員會(NTC)正式將權力移交給在七月所選舉出有兩百名成員的國民議會。

大量人群聚集在的黎波里的烈士廣場,點燃了鞭炮,載歌載舞慶祝。

民眾 侯賽因(Hussein Ayyad):「感覺實在是太棒了,所有利比亞人民皆有同感。這是令人愉快的事,而且雙喜臨門。首先它是聖月齋月,然後是的黎波里的解放紀念日。我們享受著自由,希望敘利亞的兄弟們也可以。」

議會成員 穆罕默德(Fayza Mohamed):「今天我雖帶著喪子之仇(在推翻格達費(Muammar Gaddafi)的戰爭中死亡),但是我仍然高興帶給了利比亞最珍貴的東西。今天我很高興在烈士廣場對利比亞問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