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淹沒馬尼拉 災民懇求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9日訊】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遭到大水重創滿目瘡痍,學校、籃球場、教堂已經變成臨時避難所,許多受災民眾在食物短缺的情況中等待救援以維持生計。

連續十二天的大雨使得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成為水鄉澤國,導致超過五十三萬人被迫逃離家園,逃往親友家或是避難所。

洪水在星期二(8月7日)達到高峰,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9人,3人失蹤。

星期三(8月8日)洪水稍退,但星期四(8月9日) 上午更多的降雨使水位又再上升。氣象局警告民眾注意山崩與土石流。

在聖費爾南多鎮(San Fernando),居民在水流中使用臨時木筏和獨木舟,試圖挽救他們的財物。

有些積極的村民並未放棄希望,即便災難來臨,運輸工人奧爾特加(Eduardo Ortega)離開避難所,並打造一個臨時的獨木舟以工作賺錢。

奧爾特加 說:「如果我們不工作就沒有東西吃,我們已花光了所有的錢。我們吃光了所有的食物,我們也沒有收到任何救濟品。」

省級官員對邦板牙(Pampanga)河和其他水道附近的村莊實施了嚴格的疏散令,在首都和周邊省份的多條道路仍然無法通行,救援行動依然緊急。公立學校、籃球場,甚至教堂已被轉換成臨時避難所,在那裡擠滿了災民。士兵、警察和志工們前往低窪地區,運送數百名村民到地勢較高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