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遭中共綁架53天 馬總統終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0日訊】新聞頭條,馬上來看到,八次江陳會已經落幕,但是台灣公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仍遭江西贛州國安局非法拘留大陸未歸。在台灣卅多個民間團體積極呼籲、民意營救聲浪高漲的氛圍下, 馬英九總統終於首度表態,週四,總統府發言人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表示,馬總統指示行政部門在鍾鼎邦獲釋回台之前,絕不能絲毫鬆懈。對此,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及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都表示,鍾鼎邦案已經匯聚強大的台灣民意,希望馬總統面對中共時,堅守人權立場,不要辜負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期待。

臺灣公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赴大陸探親,遭中共江西國安單位非法綁架第53天,馬英九總統終於公開表態,指示行政部門積極營救。

(電話採訪)中華民國總統府 發言人 范姜泰基:「總統一直非常關注這個案子,那麼家屬也多次親自或透過電話、信件跟府方陳情,馬英九總統非常重視鍾鼎邦先生這個個案,所以除了指示行政部門積極協助之外,並且要求行政部門要隨時回報進展,一定要積極爭取讓鍾鼎邦先生能夠早日獲釋、回到台灣。這個內容是昨天總統府發布的新聞稿內容。」

鍾鼎邦事件發生以來,台灣內部民意沸騰,除了社會各界積極響應家屬發起的營救徵簽行動,卅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在總統府前以靜坐、自囚方式,要求馬總統必須公開對鍾鼎邦案表態。對於馬總統以新聞稿指示行政部門積極營救,人權律師呼籲總統,直接向中共表態。

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馬總統現在發表的,是對內講,在釋放以前不能鬆懈,他不是對中共講說你得放人,只是對內講陸委會啊你不要鬆懈,就是你還是沒有把你的腰桿挺起來,你自己主導兩岸政策,可是你把這個責任就交給陸委會,然後用這些政治的語言想要來消弭民怨,其實大家明眼人都看到說,這不是一個中華民國大家長所為。」

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我倒覺得,到今天為止,變成不是在營救鍾鼎邦,我覺得現在是馬英九總統你現在在營救你中華民國總統的這頂帽子。」

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所以我們在這裡還是呼籲就是說,不是因為有了他這樣子一句話,鍾鼎邦就會立刻釋放出來,而是大家在民間還是要繼續地放大聲音來協助,讓中共也要看得到,台灣人民是不能夠被欺侮,台灣的人身安全保障不能讓中共予取予求,即便我們有一個無能的政府,但是我們有一些民智已開的台灣民眾站在最前端。」

江陳會落幕,但台灣公民鍾鼎邦仍未歸來,民間營救鍾鼎邦匯聚的強大民意,要求台灣政府在面對中共,必須堅守人權立場,不要辜負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