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櫟騁大勝芬蘭 勇奪跆拳奧運銅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0日訊】中華隊在倫敦奧運,終於又有了捷報,跆拳道女將曾櫟騁,擊敗芬蘭選手,勇奪銅牌。比賽在週五凌晨四點三十分登場,許多台灣民眾透過電視轉播,跨海為曾櫟騁打氣,而且,連林書豪也不例外。

中華跆拳道女將曾櫟騁,在2012倫敦奧運跆拳道女子第2量級銅牌戰,以14比2輕取芬蘭好手米柯能(Suvi Mikkonen)鍍銅。

贏得比賽之後,曾櫟騁在場上舉著梅花五環會旗,與教練,興奮奔馳繞場一周,這一刻,讓許多守候在現場以及電視機前的台灣人,倍感驕傲與激動。

而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林書豪,也為曾櫟騁加油,林書豪在銅牌賽開始前,就在臉書貼出「全櫟一擊」圖片,並用中文說「加油」,讓網友瘋狂按讚。

本名曾珮華的曾櫟騁,從國中三年級開始,就是台灣女子跆拳道令人聞風喪膽的「金牌殺手」,許多選手聽到她的名字,多半選擇直接退賽,一方面打不贏,另 一方面擔心碰上她,會換來一身傷。

十年的苦熬與努力,終於換來成功果實,不論今年的倫敦奧運,是不是曾櫟騁生涯的最後一役,這個二十六歲的台灣阿美族女戰士,已經打了最漂亮的一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