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旺中續燒 張懸期待記者知底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0日訊】自上個月26日,NCC宣佈旺中併購案有條件通過,到現在已經超過15天,旺中併購案的話題已經在學界、藝文界甚至演藝圈發酵,7號首度公開發表反旺中的歌手張懸,也在今天(10日)新專輯發表會上,再度對台灣媒體提出深深的期許。

歌手張懸,舉行發片記者會,除了創作,也相當關心社會時事的她,不久前才在公開場合,首度發表反旺中的言論,引起6萬多位網友關注,今天(10日)面對記者詢問旺中議題,張懸先是沉默思考,然後說。

藝人 張懸:「記者可以不用當英雄,但應該要對自己有期待,想像自己能把所從事的行業塑造成什麼樣子。這個樣子也就是台灣新聞文化的未來,並非靠著集團的財力,或是聳動標題可以決定的。」

反旺中的學生團體也持續發聲,由台大研究生、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集人林飛帆,所發起的「鬼月反旺中」活動,從今晚(10日)開始在北中南各大賣場,呼籲消費者,抵制購買旺旺產品。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集人 林飛帆:「在蔡衍明還沒有道歉之前,我們會做這樣子的一個抵制行動,我們同時也是要呼籲政府單位,特別是NCC他要全面正視這個問題。」

另外,在黃國昌事件發生後,旺旺中時的新聞專業度遭各界批判,無論高階主管或是基層工作者,都感受到強大壓力,提出辭職,目前中時總主筆倪炎元、副總主筆莊佩璋申請退休獲准,副總編輯何榮幸也請辭,有媒體評估,仍有高階主管及資深記者可能跟進,引發第二波離職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張媛婷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