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之星:包攬金銅牌的布朗利兄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0日訊】一對兄弟可以一起在奧運會上競技同一個項目,而且分別奪得金牌和銅牌,這種讓人羨慕、嘖嘖稱讚的小哥倆,就出現在本屆倫敦奧運會上。今天的奧運之星,我們關注男子鐵人三項的金、銅牌得主——布朗利兄弟。

這對長相頗有些相似的兄弟倆,來自英國,8月7號,他們在倫敦海德公園的賽場,分別拿下男子鐵人三項的金牌和銅牌,成為本屆奧運的一段佳話。

金牌得主 哥哥 阿利斯泰爾‧布朗利:「直到現在,我們都努力的遠離跟奧運無關的事兒。我們希望執行自己的比賽計劃,到海德公園參賽的時候,能沒有壓力的輕鬆上陣。」

哥哥阿利斯泰爾(ALISTAIR BROWNLEE),24歲,決賽中,他以1小時46分25秒的成績拿下金牌,比排名第二的哈威爾‧戈麥斯(Javier Gomez)快11秒。弟弟喬納森(JONATHAN BROWNLEE),22歲,因為在第二項自行車賽程,過早起跑,被加罰秒數,以1小時46分56秒的成績獲得銅牌。

銅牌得主 弟弟 喬納森‧布朗利:「鐵人三項是項很難、很難的運動,我因為太往前衝,被罰加時15秒。」

儘管出現過這樣的小插曲,但是哥倆對自己的成績很滿意,並表示是兄弟倆互相督促、幫助,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績。

金牌得主 哥哥 阿利斯泰爾‧布朗利:「我們是很普通的兄弟關係,為小事、大事爭執,有時候打架,當然不是所有的時候。我們有很和睦的時光,每天一起生活、訓練、相互鼓勵。是一種競爭,但我覺得整體上是健康的競爭。」

布朗利兄弟是奧運史上50年來第一對同時在同一個項目中獲得金、銅牌的手足,而他們倆從2011年初開始,包攬了13個國際賽事中的8個冠軍。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