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對賴幸媛稱呼 引在野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1日訊】第八次江陳會除了簽署兩項協議,海協會長陳雲林跟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的會面,也引發關注,賴幸媛說關起門來,陳雲林稱呼他主委,但陳雲林面對鏡頭時,卻以「那位」代替職稱,擔任過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質疑,陳雲林公開跟閉門使用不同稱呼,這一點她無法理解。

海協會長陳雲林跟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會面,媒體面前,陳雲林稱呼賴幸媛你,而不是代表主權的政府官員頭銜,但關起門來會談,賴幸媛透露,陳雲林稱呼她主委。

陳雲林

「(聽說昨天關起門來,你有稱呼賴主委嗎?)昨天,你所說的那位,我們一起做了很好的交流。」

陳雲林不願意證實,而是以那位代替賴幸媛的官職。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

「江董事長也提到,的確這是在會見閉門會見當中,我是有聽到這樣的一個,賴主委代主任委員這樣的稱呼,這本來就是應該就是我的職銜,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奇怪或是特別的什麼,本來應該就是這樣。」

賴幸媛說,跟陳雲林會面的職銜就是陸委會主委,沒什麼奇怪,只是賴幸媛透露的職稱,卻跟陳雲林公開的談話有出入。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我們的官員連自己的官銜、官稱都守不住,如何保護人民,看了就令人難過。」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如果在關起門來可以叫,為什麼打開門不能那樣的稱呼,我是很不容易理解,我們也希望中國對於我們這裡的一切政府體制能夠尊重。」

公開閉門稱呼有差別,也難怪引發在野質疑與批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