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愛救父籲總統表態 民團聚凱道齊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1日訊】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國安非法囚禁,將近兩個月後,回到台灣。在過去的五十多天,台灣民間所匯集的營救呼聲,可以說是越來越高。帶您回顧營救過程中,所有被喚醒正義良知的台灣民眾,其實,不只跟鍾愛站在一起,也跟台灣的民主人權價值,站在了一起。

八次江陳會舉行的前一天,凱達格蘭大道旁,大學生們傳遞著黃絲帶,鍾鼎邦的女兒鍾愛也在其中,她拿起筆寫下 「爸爸,祝父親節快樂,我一定會救你回家」。並把絲帶綁在凱道囚籠上。

鍾鼎邦女兒 鍾愛:

「希望政府可以快一點站出來,51天了,我上次見到我父親的時候是6月10號,是我畢業典禮的時候。」(2012.08.07)

鍾鼎邦母親:

「我兒子修煉法輪功沒有錯,法輪大法好,馬總統你何時講話? 」(2012.08.07)

51天了,鍾奶奶一提到正直孝順的兒子,就忍不住哽咽。

「釋放法輪功學員,營救鍾鼎邦,總統幫幫忙!」 (2012.07.23)

兩個禮拜前,三千位法輪功學員也是頂著炙熱的天氣,在同一地點,呼籲總統馬英九發聲營救。而這次扛著囚籠站出來的,則是三十多個民間團體與人權活動家組成 的「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

資深媒體人 馮光遠:

「我們在這邊聲援鍾爸爸,我覺得這是一個普遍人權的問題,這是一個台灣人權的問題,所以,馬英九,能夠站出來,替台灣講句話,不要怕中國共產黨怕 成這個樣子」(2012.08.07)

紀錄片導演 陳育青:

「為什麼我們的政府連一個兩歲小孩子的判斷能力都沒有,他已經被中國常常這樣子欺負,在國際上欺負,真的要睜大眼睛,做一個很重要的警惕,最重要 的是讓我們的公民,趕快回到台灣」(2012.08.07)

多位立委、作家、紀錄片導演,輪流進入囚籠,呼籲總統馬英九向中共國安要人,強調綁架鍾鼎邦,就是綁架全台2300萬民眾。

前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 林欣曄:

「遠遠厝內在等伊的燈火,明天就是8月8日爸爸節,咱在這裡坐,希望等他早日可以回來團圓 ....」(2012.08.07)

晚上的凱道,依舊燈火通明,學生把黃絲帶綁在頭上,越來越多民眾匯集參與。難熬的父親節,鍾愛用燭光排出英文的 home,在總統府前等鍾爸爸回家。

「釋放鍾鼎邦!釋放鍾鼎邦!釋放鍾鼎邦!」(2012.08.07)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 林飛帆:

「即使中國的壓力再大,即使它再怎樣去關押台灣的公民,我們沒有在怕,鍾愛一家人不會怕,我們全部的人都不會怕,我們跟鍾愛一家人站在一起。」 (2012.08.07)

多民間團體:

「不放鍾鼎邦,不開江陳會,不放鍾鼎邦,不開江陳會!」 (2012.08.06)

其實,江陳會期間,台灣民間舉辦大量且密集地營救鍾鼎邦活動,法政學界的集體人權行動,可說是歷次江陳會之最。

特別是在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抵台時,「釋放鍾鼎邦」的標語更是如影隨形。

台聯北市黨部執行長簡聖哲:

「投保協議不保台灣,立即釋放鍾鼎邦,投保協議不保台灣,立即釋放鍾鼎邦」(2012.08.08 )

百位法輪功學員:

「停止迫害法輪功,還我鍾鼎邦」(2012.08.08 )

從機場、晚宴到參訪地點,都有「釋放鍾鼎邦」的醒目標語。而在兩會簽協議飯店的附近幹道,法輪功學員則舉著巨型橫幅,綿延數百公尺 ,甚至在定點不眠不休集體守夜,用行動展現營救決心。

而鍾愛也現身,再次表示救父急切的心情。

鍾鼎邦女兒 鍾愛:

「我希望今天江陳會,大家把重點放在,營救我父親身上,他還沒有回來,政府能說出有積極正面的進展,我覺得非常好但是我希望政府能,給我們確切日期 並且越快越好。」 (2012.08.09)

八月八日下午,陸委會對於鍾鼎邦返台,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近期」、會有「積極」「正面」的進展,拋出六個關鍵字,回應台灣民間的巨大營救浪潮。

抗議聲浪下,陳雲林在台灣沒有久待。而所有營救鍾鼎邦的人,一起陪伴鍾愛度過一個爸爸不在身邊的父親節。

目睹鍾家五十多天來的焦急、煎熬,台灣民意越見匯集,持續呼籲總統馬英九向中共國安要人。

所有被喚醒正義良知的台灣民眾,此刻,不只跟鍾愛站在一起,也跟台灣的民主人權價值,站在了一起。

文字撰稿 陳真

攝影後製 郭雲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