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多一倍 民眾罵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1日訊】今年6月10日電價首波調漲,不少人最近收到6、7月電費單,全都罵翻天,有小家庭電費多了整整一倍,還有牛肉麵連鎖店,電費比去年同期增加2、3萬,量販店的電費漲幅也有2%至5%,痛批政府簡直在搶錢!

剛出爐的餡餅,外皮烤的金黃酥脆還吱吱作響,牛肉麵店裡烤箱和冷氣是兩大耗電品,自從6月電價喊漲後,老闆收到這個月的電費單,頭皮直發麻。

牛肉麵店老闆 劉正雄

「去年大概7萬多,今年到10萬多塊錢。多了2萬到3萬塊錢,」

冷氣從早上8 點開到晚上11點,超過15個小時,全台7家門市,夏季電費就得多付超過20萬,同樣很心疼的,還有用電量超兇的量販店,生鮮冷藏、空調全都省不了,業者大失血。

量販店業者

「全省是成長了2%,金額是50萬到100萬之間。」

電費一次漲那麼多,不僅老闆哀哀叫,民眾也罵翻天,因為6月電價漲,又碰上夏季電價,本來台電說,用電量低於330度的用戶,全台有2/3不受影響,結果一收到帳單,漲了將近一倍。

民眾

「非夏季就兩千多,夏天有吹冷氣就4千多,不然這樣的薪水怎麼辦!簡單的吹就不夠繳電費了。」

收到電費單,民眾怨聲載道,12月還有第二波電價調漲,小老百姓又得勒緊褲帶過日子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