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跑道破大洞 落雷導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2日訊】週六(11號)傍晚一陣雷雨,竟然將松山機場的跑道打出一個破洞,造成只有一個跑道可供起降的松山機場,關閉了2個多小時,總共有5千多名旅客受到影響,其中還包括了交通部次長。怎麼會造成這樣的一個破洞,氣象專家根據雲圖來研判,應該是當時剛好有雷雨胞通過的關係。

經過前一晚修補跑道破洞之後,松山機場已經恢復正常起降,不過跑道怎麼會突然出現一個破洞?

週六傍晚,一陣大雨之後,機場巡場人員就在跑道頭發現,一個長70公分、寬50公分、深5公分的破洞,民航局解釋是因為落雷,才在跑道上打出一個大洞。

氣象專家 劉廣英:

「只有雷打的時候,才會像那樣比較圓形,比較接近圓形,雲系從東北角、三貂角附近,經過基隆,加上台北盆地,在新店附近的熱對流,而形成這一團雷雨。」

記者vs.旅客(8.11):

「(你們在上空盤旋多久?)大概有45分鐘。(是不是擔心一下到底什麼原因?)有啊!」

旅客(8.11):

「他(機長)說可能就是說,要處理機場地板、跑道。」

氣象專家根據衛星雲圖和破洞照片研判,正巧是有雷雨胞通過松山機場跑到上空,因此造成落雷。

松山機場發現破洞之後,隨即在6點21分緊急關場,總共造成了37個航班、5千多名旅客受影響,直到晚間8點10分才恢復起降。

旅客:

「(一條跑道夠不夠?)當然不夠,國際跟國內線,如果那麼多同時要起降的話,當然不夠。」

旅客:

「應該不太夠。」

雖然跑道已經完全修復,但部分旅客還是心存疑慮,尤其松山機場每天國際、國內線的航班,總共就超過180架次,如果跑道在飛機起降的尖峰時間出狀況,恐怕影響更難估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