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模範漁民 133萬魚苗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3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全國模範漁民,三十六歲的林宏賓,曾經以七百噸的總飼養水量,飼養一百卅三萬尾石斑魚苗的紀錄,而且不吝嗇的將累積的經驗與其他漁友分享,一起努力來提高石斑、 鯛類運送存活率。

對於石斑魚苗養殖來說,七百噸的總飼養水量,約只能飼養廿到四十萬尾魚苗,不過年輕的林宏賓以天然養殖法,締造一百三十三萬尾的紀錄。

全國模範漁民 林宏賓:

「給魚吃的,都是最新鮮,最沒有含藥性的,也是最自然,天然的一種微生物。」

林宏賓的魚苗,原本都是室外養殖。不過,看天吃飯,總是令人擔心害怕,因此轉型為室內養殖。

全國模範漁民 林宏賓:

「一般在外面,一個颱風來的時候,大家很擔心,擔心害怕,這個颱風,會不會把所有的心血,整個搜刮掉,付之於流水,由於這樣的心態,甚至於到現在病毒比較肆虐,才由戶外的土池,轉型室內的硬體設備養殖進而提升所謂養成。」

原先從事科技業的林宏賓,由於自己的興趣與父親的鼓勵,在4年前決定返鄉,毅然決然投入養殖漁業。

林宏賓父親:

「做漁業的工作,比較粗重,他的體格與體力,各方面我看可以,我盡量鼓勵年輕人,來從事農漁業,來發展。」

林宏賓表示,東南亞市場競爭激烈,台灣養殖業,必須不斷研發精進技術與種苗培育,以免被後來居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