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挑時機放人? 鍾鼎邦案弦外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3日訊】台灣公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在被中共秘密逮捕非法拘留55天後,上週六返回台灣。那麼針對鍾鼎邦被釋放的時間點,恰恰就在投保協議簽定後,前陸委主委吳釗燮認為,從鍾鼎邦事件,可以看見中共處理兩岸關係,一貫的操作手法。

被江西贛州國安局非法扣留長達55天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上週六回到台灣。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江陳會前,台灣民意高度聚焦,鍾鼎邦事件引發的人身安全保障問題,而中共通過新華社對鍾鼎邦案,從先扣人、入罪、再宣稱他認罪、 悔罪,並以寬大處理將他遣返的定調報導,曝露中共一貫的操作方式。

前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是一種非常邪惡的操作方式,它即使是讓鍾先生能夠回到台灣來,可是它用這種方式去製造鍾先生跟其他的法輪功學員,或者製造他跟他的朋友之間很多的困擾。」

前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在(投保協議)簽好了之後,或者是在剛好簽定完成的時候它把鍾先生給釋放出來,用這個方式來消除外界對它的在這個(台人身安全)方面的疑慮,這個是中國政府慣常的一個操作方式。」

11日上午,陸委會發布新聞稿,表示經政府相關機關努力,鍾鼎邦已在海基會陪同家屬接機返家。不過,鍾鼎邦在大陸被非法拘留的55天期間,海內外民意高漲的壓力下,直到第52天,馬總統才首度以發布新聞稿的方式指示行政機關積極營救。

前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政府的態度可有兩個層面來做說明,第一個,台灣方面把這個協議當作業績,因此想要排除掉這個業績的過程當中的任何可能會製造複雜化的這些事情, 包括出來聲援、出來營救鍾鼎邦先生。如果一個台灣人民一個愛好和平的台灣人民在中國,被中國政府毫無理由地被關了,而且一關關了五十幾天,那這個台灣 政府不敢出來講說中國政府你這樣的作法是不符合文明的規範、你這樣的作法是會傷害到台灣人民的感情。」

從鍾鼎邦事件,看見台灣全民匯聚的正義之聲發出的強大力量,也浮現兩岸交往過程中的每個環節,所透出的弦外之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