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啟德成形 最快明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3日訊】來關心天氣,又有颱風成形了。位在菲律賓東南方的熱低壓,今天早上八點形成今年第13號颱風啟德,由於中央氣象局預估,它的中心有可能會從鵝鸞鼻附近通過,最快明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未來幾天,東部和南部地區要小心颱風帶來的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主任鄭明典,早上才在臉書上提醒大家,南邊的熱低壓正在發展,果然沒過幾小時,它就升級成今年第13號颱風啟德,並且朝著鵝鑾鼻直撲過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在今天早上八點的時候,已經形成今年第13號颱風啟德,那麼目前輕度颱風啟德位於鵝鑾鼻東南方980公里的海面上,最快在明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的話也是不排除的。」

輕颱啟德目前以9轉12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前進,如果它的方向速度不變的話,週二,南部海域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也不排除週三針對南台灣,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幸好啟德颱風強度,目前是在輕颱最下限,因此不太有機會增強成中度颱風,但氣象局還是提醒民眾,小心啟德可能帶來的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禮拜三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因此在恆春半島,東半部地區,還有在基隆北海岸地區,可能都會有一些短暫雨的情況,中部地區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禮拜四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陣雨的情況,大家還是要特別小心。」

最快週五,颱風暴風圈就有機會遠離台灣,雖然輕颱啟德可能來得快,離開得也快,但民眾仍然不能輕忽它對台灣的威脅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