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紀念鈔 市場價格大崩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3日訊】央行去年發行百年紀念鈔三開版,當時還引起全台民眾搶購,央行還把連號、第一號和888等特殊號碼抽出來,委託台銀標售,但建國百年都過了,紀念鈔的市場價格也從五千塊跌到現在乏人問津,但特殊號的紀念鈔沒開標。

還有十幾套都賣不出去,郵幣社老闆虧大了,當初這些可是用八千元~五千元的價格買進。去年央行破天荒發行三開版百年鈔,第一版和第二版都引起搶購潮,沒想到現在沒人要,郵幣社也不敢收。

還好央行當初把000001天字第一號和連號及888888等特殊號碼抽出,委託台銀標售,只是建國百年都過了,拖了一年半還是沒拍。

北市集幣協會理事長 周建福:

「在熱潮上面,在30萬套的數量的時候,如果公開推出拍賣的話,我認為它的成交價一定會跌破一般的眼鏡。可能會超過50萬的可能性也很大。我認為現在如果拍賣,2萬到3萬應該都跑不掉。」

價值滑落十倍以上不是沒道理,因為當初第一版30萬套,每套500元,轉手便可以賣八千五百元,沒想到又無預警發行第二版50萬套,市價只剩4千元,因為總發行量高達八十萬套,收藏價值低,價格跌到2千五,但也是有行無市。

北市集幣協會理事長 周建福:

「他們的態度就是說,只要你要收,便宜一點我都賣。但是一般的業者大家都不敢收了。」

因此郵幣業者認為,收藏熱潮退燒了,才要拍賣特殊號碼百年鈔,很難拍出漂亮的價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