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颱風臨 東部居民忙防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4日訊】氣象局在下午2點半發布今年第13號颱風「啟德」的海上颱風警報。不過許多出遊的民眾還是照常出發,上午在台東綠島,看得到旅遊業者都提前準備忙著進貨。至於靠天吃飯的農民也緊急動員搶收農作物,希望在颱風逼近前,能收多少算多少。

農民採果的雙手沒有停過,實在因為這些果實禁不起風吹雨打,能收就快收,以免心血泡了湯。

果農:

「因為颱風要來了,我們差不多八分熟,還沒成熟就趕快採收。(這樣會損失嗎?)賣相會比較差。」

果農:

「那個颱風就打得滿地都是,(損失多少?)損失很多哦。」

週二上午,海上看來一切風平浪靜,前往綠島的船隻一艘接著一艘照常出海。只不過,在台東碼頭岸邊,搬運工人特別忙碌。雞蛋、蔬菜、各種糧食,一箱箱被搬上船隻。業者說,颱風要來,島上的旅遊業者得提前補貨。

貨運業者:

「(送的貨有比平常多嗎?)有啊!(為什麼?)颱風吧!(今天的貨比平常多兩倍?)差不多。」

擔心未來幾天船隻無法進出,飯店業趕緊進貨。而碼頭也貼出公告,倒是遊客似乎遊興未減,上午仍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拎著大包小包準備展開行程。

遊客:

「(船不一定會開啊怎麼辦?)喔!那如果再慢一天的話,我們就再多住一天嘛!」

啟德颱風加速度向台灣接近,氣象局已經在下午兩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所有綠島遊客也是「只出不進」,15日交通輪也都暫時停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