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愛心伴手禮 馬總統捧場推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4日訊】距離中秋節還有一個月左右, 馬英九總統今天出席愛心伴手禮促銷活動,率先推廣愛心月餅,不但親自品嚐身心障礙朋友製作的月餅,在致詞時,馬總統表示,用行動支持比較實在。

庇護工廠的學員送上月餅,馬總統當場試吃,要讓中秋愛心伴手禮,開出業績紅盤,中秋節前一個月,馬總統率先喊血拼。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每一年都是會在這個季節要血拼一番,今年也不例外,而且每一次我都覺得,讓許多身心障礙的朋友,感覺到政府對他們的支持,所以我們閒話少說,血拼開始」

內政部長李鴻源試吃之餘,還一間間逛攤位,超過77間攤位參展,五顏六色的月餅禮盒,口味上也是推陳出新,楓糖瑪奇朵、切達乳酪、還有黃金香柚,集合多種口味,再配上精美包裝。也有廠商直接將西式小點心,變成中秋禮盒做販售。

炬輪技藝發展協會烘培主任 朱日新:「中秋節都是做一些中式的,那我們想說把它變化變化,因為現在人比較講究養生、所以我們少糖少油少鹽。」

這一個個純手工製作的月餅,庇護工廠的學員,得花上一到兩年的訓練時間,才能獨立完成。

鴻佳?能庇護中心社工督導 徐堅峻:「揉的過程中,皮如何用手工去把它壓扁,包起來的時候如何不破損,這都很需要經驗,尤其他們肢體方面不像一般人這麼靈活。」

一層層芋頭皮包裹著麻糬,每一個月餅都是弱勢族群們的心血結晶。從推出開始,就年年接到總統府的訂單,累積超過上千盒,政府帶頭做推廣,也希望民眾多多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