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海警解除 南台花東嚴防豪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5日訊】來關心輕度颱風啟德的消息,目前啟德颱風行徑方向偏西走,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影響,氣象局也已經在今天下午五點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外圍雲系影響,東南部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性大雨發生,氣象局提醒民眾一定要嚴防豪雨。

輕颱啟德不來了,氣象局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啟德的移動方向朝西北西進行,氣象局提醒西南沿岸作業船隻,嚴加戒備。

氣象局防災科長 謝明昌:「警報雖然今天會解除,不過明天在行徑的過程當中,台灣地區的風場會從現在的偏東風轉為東南到偏南風。台灣西南側沿岸部分,在明天上午七點到十點之間是滿潮的時間,所以還是要提醒在海面上風浪,颱風還在西南部的海域,所以還是要特別注意有比較大的風浪。」

氣象局表示,「啟德」颱風目前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防災科長 謝明昌:「那至於在南台灣來講包括台灣的台東地區下雨就不純粹是午後,因為在整個環境場是偏南風的情況可能有一些雲系會從海面上移進來,所以明天在陸地上的降雨特別在午後這段時間也要特別小心留意。」

輕颱啟德逐漸遠離,對台灣陸地不會造成直接影響,但是氣象局提醒明天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開始轉為短暫陣雨,全台各地高溫介於31~35度,民眾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防雨又防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