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摩托羅拉裁78人 人數逾三分之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5日訊】知名手機大廠摩托羅拉行動公司全球裁員,台灣也受影響,有115名員工的台灣摩托羅拉公司,計畫裁員78人,裁員人數超過三分之二。勞工局統計今年1月到8月,跟去年同期比較,大量解僱人員多了兩倍。

上班時間,台灣摩托羅拉公司總部,員工看到記者來訪,全都低調快步走進公司大樓。

台灣摩托羅拉員工:

「應該沒有吧,我覺得還滿活躍的,(有聽說裁員嗎?),沒有,沒有。」

台灣摩托羅拉員工: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國際手機大廠摩托羅拉全球大裁員,台灣分公司也難逃,必須裁撤通信和行銷兩個部門,以及縮減一個部門人力,全公司115人要裁員78人,裁員總人數超過三分之二。

台北市勞工局副局長 張基煜:

「它是依照大量解僱法,在60天前來跟我們申報,(解僱)原因應該是他們的業務虧損跟業務的緊縮。」

分析師 徐崇舜:

「(摩托羅拉)市佔率持續往下掉的情況下,並沒有推出殺手級的應用或是殺手級的產品,因此對於它的未來,看法是比較悲觀的。」

除了摩托羅拉外,根據台北市勞工局統計,今年1到8月大量解僱勞工企業數高達50家,人數多達1498人,比起去年同期23家448人,家數多了1.2倍,人數增加了兩倍以上,而且今年申請大量解僱的公司,不只電子業,連百貨零售業和服務業也遭殃。

台北市勞工局副局長 張基煜:

「(大量解僱)最多原因大概都是因為業務虧損,導致的原因應該是他們業務緊縮,可能在經濟的景氣上面是會有一些影響。」

勞工局表示,這些數字顯示今年就業市場,受到景氣影響確實不樂觀,下半年將啟動2268萬的預算,提供失業勞工就業補助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