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北部城市亞眠再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5日訊】法國北部亞眠市的弱勢區域週一(13日)夜間再次發生暴動,週二(14日)內政部長瓦爾趕往當地瞭解情況卻遭到青少年暴民的嘲笑與推擠,外界擔憂在法國最貧窮社區經濟前景惡化下,這場動亂將引發連鎖效應。

亞眠市(Amiens)的弱勢區域週一(13日)夜間再次發生暴動,很顯然是由於警察臨檢當地居民所引發;約100名當地年輕人與高達150名員警發生衝突,暴民朝警方丟擲大型鉛彈、火焰以其他投擲物,導致17名員警受傷。警方以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控制混亂情勢,並出動直升機鎮壓。

這場暴動使得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週二(14日)慶祝勝選滿100天,卻籠罩陰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隨即派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前往亞眠,表達政府鎮暴決心。

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以亞眠為安全優先區域增派警力鎮壓亞眠的動亂,但當瓦爾到達現場遇見這群約100名的青少年暴民時,卻遭到這群青少年的嘲笑與推擠。

內政部長 瓦爾:「沒有藉口,我們必須找到暴動的解決方案,但是找不到可證明引發暴動的動機,我們不知道是誰來策動這次的暴動。」

這場暴動被視為繼奧朗德今年5月在總統大選擊敗保守派對手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後,對執政社會黨在維護法律與秩序上的首項嚴峻考驗。部分批評家認為,薩科齊對犯罪與移民採取嚴厲政策,助長了城市動亂。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