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渣打銀行與紐約金管局達成和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5日訊】英國渣打集團在被紐約金管局指控幫助伊朗洗錢後,同意支付3億4千萬美元巨額罰款,與紐約金融管理機構達成和解。原定8月15號的法庭聆訊已經暫停。

上個星期美國紐約金融管理機構指稱,渣打銀行為了幫助伊朗逃避美國反洗錢的法律這幾年間一直做假賬。根據紐約州金融管理機構的統計,渣打銀行為伊朗洗錢的總額高達2500億美元。

這項指控造成渣打銀行的股價接連大跌,因此這家銀行同時面臨來自股東的壓力,迫使其尋求提早就這項指控達成和解,而不是與美國當局展開司法戰爭。

這次渣打集團除了支付3億4千萬美元的罰款以求和解之外,還同意在紐約的渣打銀行中安插一位由紐約州金融管理機構選定,任期至少兩年的監察員,以監督渣打銀行內部的洗錢風險控制情況,並有權直接向紐約州金管單位匯報。

在此之前,渣打銀行一再否認紐約金管機構的指控,認為紐約州沒有「全面而確切地給出所有事實」。

美國方面則表示將就渣打銀行的問題召開正式聽證會,並威脅取消渣打銀行在美國的營運執照。

渣打銀行稱已經對銀行的伊朗業務,特別是2001年至2007年間的伊朗業務,進行了調查,並一直在將調查結果通報給美國相關部門。儘管某些交易的確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但所涉及的交易次數與金額並沒有美國所指稱的那麼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