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得冠 鋼琴家林奕汎首次台獨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5日訊】曾經在經典連續劇《包青天》飾演劉雪華兒子的小童星林奕汎,現在是國際知名的鋼琴家,今年24歲的林奕汎,曾獲得2010年挪威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冠軍,這些得獎作品將在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首次呈現給台灣樂迷。

神情沉醉,輕柔彈奏,24歲的台灣鋼琴家林奕汎,曾在2010年獲得第11屆挪威奧斯陸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首獎,也是第一位來自台灣的音樂家,今年他首次把得獎作品,呈現給台灣樂迷。

台灣鋼琴家 林奕汎:「整套的節目還是有加入,葛利格也就是2010年,我在比賽當中得獎的一些,葛利格本身的原創作,那最後是以穆索斯基的展覽會之畫作結尾。」

其實,林奕汎5歲時,就參與演出連續劇《包青天》,飾演劉雪華的兒子,也拍過廣告,不過由於喜愛古典音樂,最後還是選擇當一位鋼琴家,目前旅居國外學習音樂,平常也喜歡參觀畫廊的林奕汎,藉由畫作,帶給他對音樂的另一種啟發。

台灣鋼琴家 林奕汎:「透過聲音而激盪出來的一些畫面,這也是我想給觀眾的另外一種新的感受,也就是聽音樂不只有在聽音樂,甚至他們是在看音樂,甚至是在感覺音樂,或是他們覺得音樂是可以用聞到的感受,所以這次在曲目的編排上面,比較像是在揮灑一幅畫,水彩畫的感覺。」

林奕汎也將帶來李格第的《兩首練習曲》、海頓《D大調鋼琴奏鳴曲》,和李斯特《鐘聲大幻想曲》,透過自己對音樂的詮釋,要給樂迷不同以往的聽覺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