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美戰略專家 馬重申東海和平倡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6日訊】明天是美國發表「八一七公報」30周年,總統馬英九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東亞安全專家時強調,支持美方重新建立亞洲戰略中心,並肯定美方長期遵守對台灣的安全承諾,馬總統說,希望東亞和平持續,這也是他會提出「東海和平倡議」的原因。

在美國發表「八一七公報」滿三十周年之際,總統馬英九接見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東亞安全學者專家訪問團,他說,樂見美方維持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美國在三十年前簽了817公報之後表示會遵守六項對台灣的保證,我們很欣慰那六項保證都非常的在忠實執行當中。」「在許多方面合作尤其是安全方面的合作非常密切,美國也第三次出售軍事的裝備給我們,總額超過183億美元,也是過去10年來最高的數字。」

馬總統強調,美台合作密切,他之前提出「東亞和平倡議」,也是呼應美方希望維繫區域和平的訴求。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最近美方決定將他的戰略中心在亞洲重新建立,同時對我方安全的承諾也繼續在台灣關係法的架構下推動,這點我個人表示支持與肯定,因為我們希望東亞的和平能夠持續, 這也是我們最近發表「東洋和平倡議」非常重要的原因。」

馬總統上週首度提出「東亞和平倡議」,強調尋求共識,「研定東海行為準則」,並「建立機制,合作開發東海資源」。

在香港保釣船突登釣魚島,引發東海情勢升溫之際,馬總統對美國戰略專家重申倡議,也再次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