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結合鳳梨酥 松露食材也入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6日訊】台北市鳳梨酥文化節24日即將開跑,今天(16日)上午許多台灣百年老店搶先展示,像是把台灣茶或松露與鳳梨餡結合、花草入餡的月餅,不僅強調創新也兼顧養生。

各式各樣的鳳梨酥,除了傳統口味,還要拼創新,像是裹著抹茶巧克力的台灣造型,黃綠相間的半圓形繡球鳳梨酥,還有紅茶與抹茶的雙色風味,也有業者下重本,把松露與鳳梨餡結合,包在波蘿餅皮裡。

業者 胡聖涵:「松露的比例大概是在整顆鳳梨酥,大概是佔了8%。」

業者 蘇芳萱:「一個是花蓮的紅茶,一個是日本的抹茶,兩種鳳梨餡,然後兩種茶的餡,然後它就可以一次品嚐到,滿特殊的一個風味。」

不過好吃的糕餅,總是讓人擔心攝取過多的熱量,有業者研發將茶葉、香菇磨成粉,和在鳳梨酥的低卡餅皮,取代部分油脂,增加酥鬆度,另外,這些色彩粉嫩的花草月餅,則是使用台灣在地的蘋果、草莓內餡,搭配日本桃山餅皮,熱量也降低。

業者 李明憲:「用的是日本的海藻糖,海藻糖主要的成份就是說,它的糖度跟甜度,都遠比我們一般所做的白砂糖,那個砂糖,要來低的45%。」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業者趁勢推出新品,強調養生與創意,要來贏得消費者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