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接見奧運選手 莊智淵楊淑君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看到,總統馬英九今(17)天在總統府接見中華奧運代表團和選手,肯定為台灣奪牌的舉重選手許淑淨、跆拳道女將曾櫟騁,以及所有選手的努力,不過上午的接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和莊智淵,並沒有出席。

總統馬英九今天(17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中華奧運代表隊,除了對選手們的表現肯定讚揚,也因為1面銀牌讓中華代表團總排名,從上屆京奧80名進步到63名,對此,馬總統表示欣慰。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個舞台可以說零和遊戲,這個一比賽結果出來,立刻就勝負立判,所以對我們來講,當然非常的重要,錯過這一次,要再等四年,不過我們這一次拿到一銀一銅,獎牌當然不是很多,不過在我們過去12次參加奧運,是從1960年開始算的話,我們這一次是排名第三。」

跆拳道選手楊淑君以及桌球選手莊智淵,因為私人行程沒有出席,不免引起外界遐想,對此,中華代表團總領隊林鴻道,應該給選手更多的體諒。

中華跆拳道代表隊總教練 宋景宏:「尤其是有兩場比賽是非戰之罪,我們只能說,可能時也命也,那當然,有些選手心裡上大概沒有平復,他也不再想說,再過度的去接受媒體採訪,所以他們今天選擇沒有來,我想大家應該體諒他們,因為這種東西是很殘酷的,輸或贏就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我們會竭盡所能,在未來不管整個培訓,我們還是會來虛心的做檢討。」

馬英九說,政府比過去更重視體育,每天從事規律運動的人口也從24%增加到27%,但與先進國家相比,還是不足。他最後強調,自己熱愛運動,以及對運動選手的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請各位放心,各位永遠永遠有一位喜歡運動的總統,在支持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