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安密捕鍾鼎邦 台民眾赴陸安全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遭中共國安非法密捕及囚禁長達54天的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成功營救回台後,關於台灣民眾到大陸的人身安全問題,持續受到熱烈討論,民間開始醞釀推動「兩岸人身安全協議」。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接受央廣專訪時表示,這次海內外民間至少用了10種營救鍾鼎邦的方式,而反觀政府主管機關處理中共國安案件,可以說是束手無策,她建議台灣政府應該在總統府層級上建立一個處理機制,並且將其透明化與制度化,以有效營救遭中共國安秘密逮捕的台灣公民。

被營救法輪功學員 鍾鼎邦:「隨時,至少有兩個人看著我,他暗示說,如果你沒有配合,你大概就回不去了」(2012.08.13)

九年未到中國的科技公司經理鍾鼎邦,向媒體披露自己被中共國安秘密逮捕,非法審問的過程,掀起外界議論。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表示一些兩岸敏感的人權議題,政府應該建立處理機制。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中共國安)東廠的行為,台灣政府到目前為止,是完全兩手一攤,無法處理的,可是如果在總統府的層級,在處理兩岸關係,在人權諮詢小組當中,能夠特別關心到國安這些案件的話,而且把這個機制給透明化,給制度化,今天就不一定要等到江陳會,或某一個政治時點才能去處理,我覺得今天,鍾鼎邦先生是被白關了50多天。」

目前,台灣政府無法掌握有多少台人因「危害國安」罪名遭中共囚禁,台灣法務部與對岸簽署的司法互助協議與投保協議也都無法突破國安密捕黑籠。

台灣民間憂心並醞釀推動「兩岸人身安全協議」,甚至還計畫發起公投,朱婉琪說。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現在跟對岸所提出的所有協議當中,最可笑的是,從來沒有把人,最基本應該享有的權利,放在所有協議當中,這是在民主法治國家,跟一個相對人權落差,反差很大的中國,協議過程當中,最大一個缺點,難道人會不比食品,不會比財產安全更重要嗎?」

朱婉琪表示,包括國際政要向馬總統寫信、鍾家向總統府陳情、全台聯署、凱道大集會等等。為了營救鍾鼎邦,海內外用盡十種方式,也讓中共看到台灣人民的力量。

主持人楊憲宏:「(中共)很想用各種流氓手段,行刑逼供他們要的東西,可是不敢,為什麼,很簡單,因為台灣人民站出來」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的堅持,能夠讓更多台灣人認清,每個人都挺身而出,才是王道。」

兩岸江陳會期間,營救鍾鼎邦成為各方焦點,民間喊出「我們都是鍾鼎邦」之後,下一步,台灣政府怎麼回應民間要求建立保障民眾赴中國大陸的機制及簽立人身安全保障協議等保護台灣民眾基本人權問題,持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