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頒發國光獎章 許淑淨裙裝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中華奧運代表隊,也在今天(17日)下午出席返國歡迎餐會,行政院院長陳冲特別頒發國光獎章給予勉勵,舉重銀牌的許淑淨和跆拳道銅牌曾櫟騁,今天都難得的穿上裙裝現身,許淑淨還露出害羞靦腆的笑容,馬上成為現場媒體的焦點。

清一色穿著銀灰色套裝,中華代表隊出席返國歡迎餐會,而剛奪下倫敦奧運舉重53公斤級銀牌的許淑淨,也換上裙子,化了淡妝,跟奧運時的她比一比,現在的許淑淨多了一分淑女的氣息。

倫敦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級銀牌 許淑淨:「很久沒這樣穿了,這是第一次這樣穿,那麼正式的服裝這樣子,然後就有點不太習慣,(然後妳今天還特別塗了口紅,還化妝)對啊,剛剛有化妝過,有打扮過,(自己畫的嗎)不是不是,別人幫我畫的。」

許淑淨教練 蔡溫義:「也是我當教練帶她這幾年來,第一次看到,她有點緊張,好像在這個舞台上那麼厲害,結果在私底下那麼淑女。」

而獲得跆拳道57公斤級銅牌的曾櫟騁,因為在奧運踢出好成績,當然也是媒體焦點。

倫敦奧運跆拳道57公斤級銅牌 曾櫟騁:「其實還滿開心的,因為現在走出去,大家都認識我是曾櫟騁,在以前就是沒有人知道我是誰。也是讓大家知道,跆拳道這個項目,我覺得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

行政院院長 陳冲:「那一次我在左營跟淑淨握手的時候,我就曉得我就看看她的手,她辛苦的代價全部在手上面,也碰到櫟騁、淑君、辰洋,我們跆拳道的高手,其實我覺得我們大家每一個人都盡力了。」

行政院長陳冲也特別頒發國光獎章,舉重銀牌的許淑淨獲頒1等2級國光獎章,獎助學金700萬元,曾櫟騁則獲頒1等3級獎章,獎助學金500萬元,羽球和網球也分別得到獎章榮譽,未來中華健兒還要繼續努力,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