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殺人動機 海伍德朋友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關於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在法庭辯駁自己是為了保護兒子才殺了英籍商人海伍德。近期海伍德的多名朋友,對中共關於海伍德的死因以及案發經過的描述﹐尤其是海伍德曾威脅薄瓜瓜的說法,都提出了質疑。

海伍德(Neil Heywood)生前一名關係密切的朋友對《華爾街日報》說﹐我認為有關海伍德威脅薄瓜瓜安全這一說法非同尋常。

這位朋友還說﹐多年以來﹐海伍德都是薄瓜瓜的一名忠誠的好友﹐也是薄瓜瓜在英國學習期間的一名導師﹐無論在商業方面有什麼分歧﹐他自始至終都是以一個和善的叔叔的身份對待薄瓜瓜的。

海伍德的另一位朋友說﹐當局庭審所描述海伍德的所作所為,完全不符合他的性格,因為,海伍德不是一個會對他人進行人身威脅的人。

時事評論員史達表示,海伍德與薄家交往多年,對薄熙來和谷開來的為人,以及背景都應該非常瞭解,拿薄家的命根子薄瓜瓜的人身安全作威脅,除非他不要命了。

史達:「0001海伍德與薄家交往了那麼多年,他也一定知道薄熙來家的權勢吧,他知道薄熙來有錢、武力和手段,這個人也會不擇手段。他也會知道王立軍是薄熙來的左右手,他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一個殺手,我想海伍德,一定知道他去要挾,後果是不堪設想的。更何況拿薄家的命根子薄瓜瓜的這樣人身安全作威脅,那他一定也知道,先死的一定是他,如果他要挾成功的話,他以後要麼活不了、起碼也是活不好的,除非我說海伍德真的是瘋了,不要命了。」

此外,有關谷開來和海伍德首次見面的時間,也存有爭議。

《新華社》通稿說是2005年﹐而網上流傳的一份非官方的庭審記錄,則表明是2003年。

海伍德的多位朋友表示說﹐這兩個時間都不準確﹐海伍德是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結識薄家的。當時海伍德住在中國大連﹐而薄熙來當時任大連市長。

海伍德的朋友還說﹐大約在2000年海伍德回到英國時還曾幫助安排薄瓜瓜在英國的學習事宜。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