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煙火節 首施放水底煙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明天(18日)大稻埕煙火節就要登場,今年首度施放,水底煙火秀,是最大的賣點,而沿河附近位於高樓的飯店,餐廳,也早就被預訂一空。

從淡水河爆破的水底煙火秀,絢爛奪目,是國內頭一回施放,要讓民眾不必仰著頭,就能望見這幅美麗的景象。

長達3分鐘的模擬畫面,除了有水中爆破,由高到低,各種形式的煙火秀,也精采呈現,過去用煙火瀑布,搭起來的鵲橋,今年會從600公尺,延長到 900公尺,更有看頭。

哪裡看煙火比較好,有「煙火飯店」之稱的萬華豪景飯店,因為距離碼頭最近,近水樓台先得月,15間煙火房,早就被搶購一空,北投焚化爐,上頭的景觀餐廳,看煙火吃美食,旋轉區160個位子,也宣告訂位額滿。

台北轉運站旁邊的君品飯店,位在17樓,視野更好,6間餐廳包廂,也被訂光光,景觀房間也是所剩無幾。

拉開窗簾,大稻埕碼頭,盡收眼底,還有國外觀光客,特別慕名而來。

五星級飯店業者 楊嘉怡:

「其實我們飯店的view,剛好是面對大稻埕,很多日本客跟香港人,因為有獲得這個資訊,有跟我們指定,就是要可以看得到煙火的房間。」

如果不想花錢,就直接來河濱公園,為了提早卡位子,禮拜五,已經有學生租腳踏車,提前勘景。

看煙火學生:

「過去人都很多,我們今年會提早來這邊卡位吧!」

看煙火學生:

「我今天是來騎腳踏車,順便來看一下地形,明天要來看煙火節。」

昨天(16日)晚間的預演,S因為煙火排列,實在太密集,被批評亮成一團,站在河岸邊,反倒看不清楚。煙火商已經派員搭船,調整施放點,保證大稻埕煙火節,會比去年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