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歸來 新唐人評論節目專家析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8日訊】接著來關心。海內外兩個月強力營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歸來,後續討論不斷。本台新聞評論節目,新聞新視野,邀請鍾鼎邦本人,警大副教授董立文,以及中研院副研究員廖福特進行對談,從中共國安黑暗面,與兩岸人身安全保障進行探討。專家表示,台灣政府應該認清中共本質,在被批評營救鍾鼎邦遲緩後,台灣政府未來應該以透明、制度化的方式,捍衛台灣公民在大陸的人身安全。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九年前,參與衛星插播幫助中國人民認識真相,如今,在海內外龐大營救浪潮下,在經歷將近兩個月中共國安的非法囚禁之後,週六上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新視野節目,現身揭真相。

主持人 張明筑 VS. 被營救法輪功學員 鍾鼎邦:「(中共)它們最懼怕的,就是它們做的不對的事情,(醜事被揭開),醜事被大量被揭開出來。我是被這種用人間蒸發綁架的方式,突然就不見了,他訊問了很久,他說我們上級非常不滿意,如果換成『另外那個單位』,你可以想像那是甚麼情形,我給你一點時間考慮,看你要不要換『另一個單位』(威脅方式)。」

鍾鼎邦說,對方恫嚇他,不配合就要進看守所或監獄。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強調,通過鍾鼎邦事件,台灣全體應看到中共國安的黑暗與荒謬。

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只要一談到『國家安全』的話,就不受任何法律規範跟法律的約束,所以是一個法律真空狀況,那法律的真空狀況,由所謂的負責『國家安全』的機關或單位,它為所欲為。(新華社)這整段是不倫不類的說法,它不但在傷害了我們台灣的人,它根本沒有權利對我們台灣人民進行所謂的審訊,還在迫害他的人格跟名譽,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事情」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廖福特說,鍾鼎邦事件不是個案,台灣政府營救,明顯遲緩,總統馬英九沒向中共勇敢要人,留下許多問題待解決。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廖福特:「如果一個政權,它能夠在沒有任何理由,把一個人關了起來,卻也可以很輕易把一個人放走的話,那個本質是多麼的恐怖阿。搞不好以後更惡劣的邏輯,我先抓十個人來放著,當作籌碼,當作談判籌碼,來要求更多,其實後面影響會更嚴重,所以我想還是真的要提醒政府,這不是個案而已,它必須要更制度性地解決,來保障我們人民的安全跟權利」

海內外成功營救鍾鼎邦歸來,專家建議,台灣政府應該開始討論兩岸人身安全協議,給全民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