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西門町買樓 創全台天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8日訊】壽險業頻頻獵地,富邦人壽看好台北西門町萬國大樓,投資報酬率高達36%,以67億的價格買下,換算下來地坪一坪就要1,733萬元,成為全台新地王,而一樓店面也要800萬,創下區域新高價。

西門町行人徒步區裡頭的萬國大樓,假日一大早就有不少人排隊要買電影票,聽到萬國大樓轉手後,地坪價格每坪要1,733 .8萬,拿下全台新地王,民眾直呼不可思議。

民眾

「很沒道理的飆漲,我覺得地價1,700多萬一坪太貴了,有些人工作一輩子,都不一定賺到這錢,它卻一坪就要1,700多萬。」

民眾

「天價,有些人炒地皮的話,我覺得也太讓一般老百姓難堪。」

2010年亞太置地以30億買下萬國大樓,重新整理翻修,這回再以67億賣給富邦人壽,足足賺進一倍價格,不只成為新地王,一樓金店面每坪價格800萬,也比附近行情足足多出300萬,而有386坪的萬國大樓,地上13層,地下5層,日本平價服飾店承租B2到4樓,5樓有日商鞋店,6、7樓餐廳,影城則有5層樓,幾乎滿租帶有長期租約,投資報酬率高,也讓富邦積極下手。

房仲業者 徐嘉馨

「壽險業者取得商辦投報率來看,大概只有2%左右,那這個標的能夠取得3%投報率,算是相對稀有的標的。」

富邦人壽上半年積極獵地,5月底買下太平洋敦南大樓,6月內湖長虹凱旋大樓,到這次西門萬國大樓,累計投資金額157億,暫居今年的壽險業的購地王,而這購地速度之快,也讓冷清的房市,增溫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