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無用 中國舞初賽香港成功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9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看到,備受注目的新唐人電視台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賽區初賽,無懼中共干擾,昨天(18日)在香港成功舉行,共有14位選手參賽,五位選手入圍,請看來自香港的報導。

備受矚目的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賽區初賽終於開鑼了,上午是少年組的比賽,青年組則安排在下午舉行。

比賽在上午10點開始,今次共有五位選手參加少年女子組,八位參加少年男子組,青年男子組則有一位選手參加。分別來自中港台,每位選手先演示劇目部份接著有技巧的演出。

新唐人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表示,原本今次總共收到 42人報名,但有20位大陸參賽者在深圳海關出不來,或是遭公安威脅無法成行,但中共擋住了他們的身體,卻擋不住他們的心。

新唐人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 馬麗娟:「國內的參賽選手告訴我們,雖然中共擋住了他們的身體,他們的人來不了這兒,但是他們的心是嚮往著自由,嚮往著純正的藝術,嚮往著跟我們一樣把中國的傳統文化在全世界發揚光大。」

中共幫伙早上在會場外聚眾搗亂,用暴力衝擊會場入口,遭到大賽工作人員阻擋,而部分進入會場鬧事的惡徒,最終都無功而退。

下午4點半,大會宣布初賽結果,共有五位選手,分別是少年女子組的蘇愉方、施逸謙,少年男子組的陳柏維、文愷琝、吳越。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 :潘在殊 餘剛 林章發 剪輯: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